close

DSC03811.jpg

一開始是刑警張得天與綁架他的女兒張秀妍的嫌犯的通話。警察署內氣氛緊張,刑警張得天用高爾夫球袋裝著來源不明的5億贖金。另一邊是大搖大擺帶著另外5億走進來的崔朝慧檢察官一行人。崔朝慧不顧得天要求,在得天拿著10億離去後下令追蹤,得天的同僚氣急敗壞。

「我們隊長不是說不要跟去嗎?」

「就算張得天失去理智,你們幹嘛?真的是警察嗎?」

1-1.jpg

嫌犯要求得天放下球袋去飯店房間,但是沒有找到秀妍。被崔檢裝了追蹤器的球袋到了仁川機場。結果一無所獲,追蹤器被發現丟棄。崔檢的作戰失敗。(鄭在詠的演技這麼激動也可以這麼自然,厲害!不愧是國民演員!)

1-2.jpg

得天依照指示到巴士轉運站,發現綁架犯把崔朝慧借給他的5億偽鈔丟下。詢問找到巴士上,看到一個長相與他見過的綁架犯一樣的男子,得天把男子拖下車一陣毒打,男子仍稱不知道秀妍。同時卻也看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人。

「你們是甚麼?雙胞胎嗎?」

1-3.jpg

1-4.jpg

畫面回到事發10日前。

得天與患有白血病的女兒秀妍感情很好。兩人講到為了讓秀妍被選中成為新藥試用,得天爸爸除了每天祈禱,還要聽女兒的話戒菸戒酒戒髒話。

「阿爸對不起,爸爸都沒錢了還要幫我買藥......」

1-5.jpg

同僚柳植收了酒店的錢,得天雖然逮個正著,柳植哀求下還是不忍心地放了一馬。柳植與得天在車上聊到替秀妍申請的幹細胞藥物實驗治療,趁得天下車時,柳植偷偷分了一筆錢給得天。(分得還蠻多的,真是暖心的同僚愛~這筆錢之後竟然變成得天的跑路費!)

1-6.jpg

一樁兒童綁架案發生,得天不滿與崔朝慧一同辦案,欲退出案件。( 看來得天與崔檢有很大的恩怨!)檢則把得天下屬炯植與秀浩叫去辦公室。得天得知後去把兩人帶回。(得天真的很敏銳,一把就把崔朝慧給兩人的卡丟回去)離去時瞥了一眼桌上的孩子照片,最後還是決定把在孩子性命擺前面繼續跟崔合作查案。與下屬吃完飯回家的路上,買了送給秀妍的髮夾。

1-7.jpg

綁架案兒童被撕票,得天在現場搜查時接到醫院打來通知秀妍被選中試用新藥的電話。新藥費用需要3億。這時崔朝慧向得天提議以5億將此綁架案「整理乾淨」。得天拒絕。此時回憶畫面-得天太太被一嫌犯挾持要求見崔朝慧,混亂中得天太太被嫌犯刺傷不幸死亡。( 難怪對崔檢恨意滿滿!)得天在警局接到秀妍昏倒入院的電話,最後決定接受提議,讓酒店頭楊萬春頂罪入獄。

1-8.jpg

一神秘男子看到山英幹細胞投藥新聞,似乎盤算著甚麼。得天與秀妍一同上從醫院轉移至山英製藥的救護車。半路被偽裝成司機的口罩男子攻擊,打鬥中男子右手受傷, 得天被注射藥昏迷 秀妍被帶走。

1-9.jpg

最後鏡頭回到前話-公車轉運站。

得天把眼前的男子銬住後開始追逐另一名男子。


雜想

劇情快速展開,劈頭先呈現事件最精彩的追逐戲碼,再放慢速度敘述背景。難得的是節奏緊張推進中,也不忘仔細交代人物。在第一集將主角張得天的個性、人際關係描寫得十分清楚。

->得天之前與崔檢的「不當合作」間接造成了懷孕太太的死亡,因此與崔交惡。

->相依為命的女兒自小罹患白血病,但樂觀體貼不忘照顧爸爸,幫爸爸蓋被,還趁爸爸睡覺時拿省下來的零用錢填滿爸爸的皮夾。

->也許因為自己也犯過錯,得到了痛苦的教訓。得天對同僚朴炯植的不正行為雖然不認同,但也不扯破臉。加上雖然嘴巴有點壞,但也有隊長的威嚴又親近照顧下屬。得天的真誠與人情味讓他得到同僚與下屬的愛戴,秀妍被綁架後大家幾乎一同成為了被害者家屬。炯植還把黑錢分給得天,下屬兩人一路幫助得天後來的逃亡。

1-10.jpg

結尾回到緊張的追擊場面,失去女兒陷入瘋狂的刑警、兩個有著相同的臉的謎樣男子,三人面對面的鏡頭正式揭示戰爭開始。


 

DSC04524-001.jpg성준_귀여움5-004.jpg

IMG_1600.jpgDSC05096-014.jpg

DSC04713-002.jpgㅁㄴㅇㅁㄴㅇ.jpg

16-117.jpg1499140583 (1).jpg

21-123.jpgDSC05886-01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